很多人都是不覺得自己是有問題的,出問題的永遠都是對方、錯的也都是對方....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AICdm8SQHxm0GbCTNEtiVL80DR5z6g--/article?mid=1397

有些人永遠不明白另一半為什麼離開。Y的老公就是如此。

Y的老公是個看起來體面的男人,初識時,他在某間知名廣告公司任職副課長,讓Y覺得高攀了,畢竟她只是個高職畢業的女孩。那個時候,可說是郎才女貌,人人稱羨。

我總是關心著Y,因為我的第六感讓我不喜歡Y的男人。可是,愛情是很私人的玩意兒,我不喜歡Y的男人又如何?Y喜歡就好。只是,時不時就會問上一句:「你們最近如何?」答案總是:「很好、很幸福啊!」我也只能點點頭。

交往兩年後,在這男人的不斷催婚之下,Y終於點了頭,嫁了。婚後,Y和我們都保持了距離,周末找她,她也總是推說不方便外出,畢竟已嫁做人婦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和姐妹淘聚會云云。好吧!那就只好問她:「你們周末在幹嘛?妳老公現在在幹嘛?」

想不到,這麼簡單平凡的問題,竟引發他們夫妻的一場爭吵,真是始料未及。

一切只因為她據實回答了:「他現在在刷馬桶,因為他很愛乾淨……」

哇塞,不得了!我當下真以為自個兒看走了眼,原來這男人是個新好男人!愛乾淨又願意去刷馬桶,真是不錯!心裡悄悄在想,該不會第六感失靈了?

不到半年,Y離婚了。再見到Y的時候,我嚇了好大一跳!怎麼說呢?就好像是看到圓潤豐滿的楊貴妃,突然變成了羸弱蒼白的林黛玉,就在六個月以內。

到了這個時候,Y才肯吐出實話,原來她一直過得不好。Y的老公並未對她使用暴力,稱不上家暴,但是,精神上的折磨卻更是驚人。煮飯一定要三菜一湯,不然翻臉!衣服一定要手洗再燙過,不然翻臉!就連我周末的問候,也換來她掛上電話後的一頓怒咆。

「妳搞什麼啊!跟別人說我在刷馬桶!妳知不知道我在外面是要做大事業的人!讓人知道我在家刷馬桶,能聽嗎?!」

這是什麼心態?好一個沙文豬!請原諒我用這麼重的字眼,但對我來說,就是如此!原來,在意家裡的整潔去刷馬桶是這麼見不得人的事情;原來,分擔家務事竟是這麼丟臉、這麼難以啟齒;原來,一個要做大事業的男人,可以對妻小嘶吼甚至摔東西?

嗯,這位沙文豬先生摔了什麼呢?他摔了和Y的結婚喜帖。只因為拿到喜帖那天,兩人因故發生口角,他心裡不爽快,咆哮著:「那不要結婚好了!」說完,紅豔豔剛出爐的喜帖往剛刷好白淨油漆的新房牆上一甩,留下一道怵目驚心的紅色長線痕。似乎是預告著這段不堪回首的婚姻。

還不只這些呢!婚前交往時,兩人到宜蘭去玩,因故吵架,他叫Y下車,帥氣的丟下一句:「台北見!」接著油門一踩揚長而去。留下Y在陌生無依的路上邊走邊哭了半個小時,才見良心發現的他回頭來接。

聽到這裡,我已經憤怒得不知如何是 好的,只能怒罵道:「妳當初為什麼都不說?!」是的,Y當初什麼都不說,塑造出一個美好的兩人關係給姐妹淘們看。到最後,她肯說了,卻是離婚收場。雖然, 向姐妹淘們訴苦,不見得能改善兩人關係,但我總是希望她當初可以對我們說,好讓我們分擔那麼一些些。

後來,Y又說了一些過去。例如結婚戒指 3500 元台幣、蜜月旅行去九族文化村。我們都知道,她計較的不是這些事,而是她老公的心態。這男人對專科同學說蜜月旅行去新加坡,跟大學同學說蜜月旅行去英國。就連參加個同學會,也要向岳父借車,說這樣比較風光。

這個虛榮又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男人確實讓我開了不少眼界。例如,妳的都是我的,我的還是我的,這句話,也是出自這男人口中。他的說法是,反正我會養妳啊!所以,妳賺的錢都給我吧!

認識Y那麼多年,我知道她不是一個貪錢的女人,也正因為她不貪錢,所以她不計較那微薄的結婚戒指,不在乎到九族文化村度蜜月。她帶了一筆豐厚的嫁粧,一廂情願地想著:「他有一天會改變的,就算不改變,我也可以包容他一輩子。」然後,開心地嫁為人婦。

婚後某一天,這男人說了:「我們買 股票好了。」Y問,哪有錢買股票?他說,妳爸爸不是給了一筆錢嗎?當時,她心涼了,堅決拒絕。而後的某一天,這男人又說了:「沒車真不方便,我們買車好 了!」她傻傻的又問,哪有錢買車?他說,妳爸爸給的那筆錢啊!反正銀行利息那麼低,不如別存了拿來買車。

後來,我們才知道,這男人在婚禮後清點親朋好友的禮金之後,做了一個決定。他向Y說:「以後只有A可以來我們家,妳的其他朋友都不准。」原因何在?因為A包了個 6600 元的大紅包,所以他特別「恩准」A能到家中坐坐。其他朋友只成為他口中的:「還說是什麼好朋友?包那麼一點點而已!」

說起這男人荒謬的價值觀,當真是怎 樣也說不完。當初Y的爸爸想給那筆嫁粧錢,Y直說不用、不急!這男人心想,準岳父大人明明說要給一筆錢,怎麼遲遲不見下落,於是很鄙夷地跟Y說:「我看妳 爸也不是真的想給的吧?不然怎會拖那麼久?」於是,怕他生氣的Y不敢向家裡說實情,只好跟爸爸要了那筆錢。我唯一慶幸的是,她知道那是爸爸的心意,所以婚 後死守著不讓這男人碰這筆錢。當真是……萬幸萬幸!

這些都不打緊,最要命的是,他不准 Y回娘家。他的說法是,哪有剛結婚的女兒一天到晚回娘家?別人會以為妳婚姻不幸福!嗯,這是哪門子的說法?不過,這些都還不至於讓Y徹底死心,直到她終於 忍不住想和姐姐去逛逛,所以謊稱姐姐身體不舒服要陪著去看病,但這男人不准許的那一瞬間,Y終於覺悟了!如果說,某一天換成是父母病了呢?他也不准嗎?

於是,不到半年時間瘦了十公斤的 Y,終於決定要脫離這場婚姻。畢竟,折磨著她的不只這個男人,還有那自以為清高有水準,實則欠缺教養又俗不可耐的婆婆。這位婆婆也挺妙的。某一天,她以著 優雅的坐姿向剛回到家的Y說:「今天有個男人打電話來,也不知要找誰,但我想是找妳的,那個人說話很沒水準,我想應該是妳爸!」

我那時瞪大了眼,問Y怎麼回答?若是我的爸爸被人這樣污辱,我肯定不管對方來頭多大,非要衝上前和他拼命不可。更何況,Y的爸爸根本不知那支電話的號碼,不可能打電話過去。沒想到,當時軟弱柔順的Y卻什麼都沒說,默默地承受了。

有時候,我都會想著,Y的婚姻會以離婚收場,她自己或多或少也要負點責任。畢竟,她當時太過於言聽計從了,就怕老公生氣不要她,卻反而讓對方軟土深掘。所幸最後她還是想通了,卻做出了最極端的決定,離婚。

時至今日,Y的老公依然不明白Y為何堅持要離婚。他不明白,一個向來百依百順的女人,為何會突然吃了秤陀鐵了心?因為他一直認為他對Y很好。我想,以一個「大男人」的角度而言,他不認為自己有錯。

愛情與婚姻,其實是需要兩方的努 力,包容是必須的,卻也不能無法無天。Y的包容,讓她老公得寸進尺,從不覺有錯。我不知道Y若是試著和老公溝通,結局是否會不同,畢竟,有些人確實難以溝 通,只會落得對牛彈琴的無奈,甚至於以Y的老公的個性來判斷,恐怕也由不得她多說一句,因為對這男人來說,只要不順他的意,就代表「反駁」。

溝通,也是需要兩位有心人才可以。我希望Y可以過得好,畢竟她是個好女人;我也希望Y可以再擁有美好的婚姻,因為她值得一個好男人的對待。

好, Y的故事說完了。我不知道Y的失敗婚姻可以為你帶來什麼感想?可是我希望每一個人都應該要知道另一半為什麼離你而去。愛情的開始,或許難以說明原因,畢竟心動就是一種感覺,但是,愛情的結束,一定要知道原因,才能反省與改進,讓自己擁有下一段美滿愛情的機率提升些。

無怪乎有人說,如果現在的你很幸福,你要感謝另一半的前任情人,是他或她讓你的另一半變得更好。千萬不要像Y的前夫一樣,至今仍埋怨Y不知好歹,因為他對Y是多麼的好,是Y不知感恩才跟他離婚的……

http://www.ccs-zone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 小蜜桃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