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~ 又休息了一星期才開工~
看官們請體諒外星人也有發懶的時候...因為第二天心靈感受真的很多......
呵~~ 好戲開始囉~~

認識我的人,大都知道我是隻夜貓子,要我早起可不是件容易的事...@@"
而今天一整天都是自由活動,幸好前一晚有稍微做一下功課,訂一下行程表
不然以我這麼隨性的人,應該是走到哪玩到哪吧~ ^^
 
計畫:1.早上遊我們住的氹仔島 (酒店 --> 官也街 --> 龍環葡韻 --> 酒店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中午前一定要坐到酒店巴士,前往澳門本島 ( 漁人碼頭 --> 澳門旅遊活動中心 --> 國父的家 --> 大三巴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傍晚至旅遊塔看風景 ( 議事亭前地 --> 旅遊塔 )
 
 我們住在圖編號36希臘娛樂場附近,早上七點半我就起床準備,後來也是摸到八點多才出門,
還是很早啦~ ^^ 嘿~ 探險去了!!
唉~  我真是太看得起澳門人了,這兒的店都是晚晚開門,早早收攤滴~
昨兒個導遊小姐才說過,澳門人很幸福的,不用七早八早上工,也不用加班,時間到就可以閃人
這點我到是還蠻羨慕的...
早上八點半,才一走出酒店拐個彎,就遇上一堆正要去上班的人們,
肚子餓了~ 想要找間店,吃個早餐,都不知道在哪裡... 餓ing... = = "
澳門目前和大陸一樣,就像個大工地,很多地方都在興建大樓
所以路上都是戴著安全帽的工人,除了工人外,就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和時髦的小姐
這點和台北是蠻像的~
 
路上感覺觀光客很少... (才幾點啊? @@)
走了好一段路程後,拿出地圖看看已經走到哪裡了
天啊....一大早就發現自己迷路了~
幸好氹仔島不大,面積才6.3km而已,別看地圖畫的好像很長很遠,
其實只要你一不注意,就會和你要去的路或是建築擦身而過...
這是我迷路的心得~
 哈~~ 迷路其實也很好玩,幸好我的方向感還沒有失靈~~
才走了十幾分鐘,就快把氹仔島給走穿了~
 
 
迷路的地方在編號41(圖大潭山旁)的地方,有四五個叉路口,
我就選了一條最小條的路走,(後來証明我選這條路也是對的 ^^y )
這條路叫做「飛能便度街」很好玩的名字,因為這條路看起來最有「異國風情」~
沿著這條路走下去,路愈走愈小條,結果不安的感覺又上來了~
就在懷疑的時候,路邊剛好有旅遊地圖可以看耶~  真是老天保祐~~(旁邊就是一間廟->黃色建築物)
哈~~地圖上寫著,沿著這個地圖旁的一條小坡路,就能切西瓜直接到「龍環葡韻」說~
真是撿到的~ 因為我們想要先去的地方是官也街,
今天是星期一,龍環葡韻剛好是休館日,反正先玩誰都沒差啦~ ^o^
這條小坡路還不是普通的小條~  最多大概踩個三四下腳踏車就能走完的路~
一上到它的最高點,咦? 就是「龍環葡韻」嘛~~
原來韓劇「宮」最後一集的場景,就是在這裡完成的,感覺好小哦...
攝影師真是厲害,沒有劇中那樣的" 寬廣壯麗",被電視上的印象給騙了... @@"
就在發現到目的地的前一刻,路邊有個牌子很好笑~忍不住要拍起來紀念一下
 
 
 
澳門很貼心設有狗狗廁所,在它這個牌子的旁邊就有大約一個磚塊高度圍起來的地方,供狗狗們方便
不過在路上還是"偶爾"會有黃金先生出現~  但是倒沒有看見流浪貓&狗哦~
可能是等不及就.....給它方便了吧~

 
 
「龍環葡韻」全名為「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」,
「龍環」為氹仔的舊稱,「葡韻」則指這些葡萄牙的建築風格,同時也形容"海邊馬路這"一帶的風景。
這裡風景真的不錯,蠻適合談情說愛的  不過沒觀光客時,人煙有點稀少,要注意安全!!
 
那時才一到這裡,心裡馬上就浮出一句OS:「啊? 只有這樣子嗎?」
沒錯~ 在韓劇「宮」裡看起來很浪漫又很大的龍環葡韻,其實只是五間葡式建築
而且我們去算是一大清早(早上九點多),只有一個保全在那晃來晃去
害我們兩個小女子,不敢靠近最裡面的那間"博物館"(拍攝場景地)
所以只好在外邊拍拍四間房子的其中一些
有一間房子還有走廊的設計,差點要衝上去的時候,有位"阿桑"在那裡做早操
他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我們倆,我倒是覺得他還真會挑地方做運動
既可擋風又可遮雨 ^^ 阿桑在做運動,害我不敢拍那間房子 @@~
就是第二張圖,這張是我老妹拍滴
 
龍環葡韻的對面,正在大興土木,後來聽導遊說才知道,
原來是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某一間賭場(名字忘了)來澳門投資的渡假村
好像在2007年年底or2008年才會完工
看來開賭場真的很好賺....

龍環葡韻的盡頭,很像小時候學校旁的菜園,不過那不是菜園哦~
而是像花園的苗圃,苗圃裡的小路,還有當地人來回穿梭,
哦~ 難道他們也會"抄小路"這招嗎??
 
路的盡頭,居然就是龍環葡韻的售票處(博物館要收費)
一個大大的長方型箱子,厚度只有一個人的寬,
因為今天它沒開張,不然我很想看看到底是要怎樣賣票的~
 
售票處旁有一段小階梯,反正無路可去,便拾級而上探險去
哈~ 跟你說過了嘛~ 澳門很小啊~ 去哪走路就可以到呀~ 而且處處是景點說~
才爬上階梯,就是嘉模前地 (ps.前地指廣場之意)
 
右邊是民事登記站 (不曉得要登記什麼?)
 
左邊是嘉模聖母教堂
 
再往前走左轉,就是嘉模士米耶馬路,說是馬路,我們這裡有的巷子可能都比它大條~ @@a
不過街道真的很有異國風情~~
就在這條路的下坡段,突然有了靈感,直覺要往右邊切,
結果讓我有了意想不到的結果,居然就這樣到了官也街...
 
到了官也街之前也有一小段階梯,也有個很好玩的名字,叫跛腳梯
它全部只有十幾階吧? 會讓人走到跛腳嗎? 沒有人來幫我解說...  泣~

 
因為澳門都是晚晚開門營業的,所以我到了專賣伴手禮的官也街,冷冷清清
印象中有幾家吃的營業,有莫義記的大菜糕、晃記、鉅記有開
其中還有一間很港式的食堂,我們在門外晃了好一會兒,覺得不會點餐就不敢進去
澳門人也不像台灣的店家會招呼,唉~ 台灣還是比較有人情味啦~  
 
後來決定先去晃記買餅好了,店裡都沒有人,心想澳門的治安有好到這種程度嗎?
才一腳踏進店裡,天啊~ 有夠大聲的電鈴聲不絕於耳,我看連著隔壁好幾間都聽得到~
我嚇了一跳~ 腳步往裡往外移都止不住那鈴聲,我想小偷應該就是這樣不敢來吧?
老板娘就在這時從樓上下來,問了他我們要的餅及價錢,老板娘用生澀的「普通話」和我們對談
那時我心裡的OS:「該不會以為我們是大陸人吧?」
這時又插了一個當地人進來買餅,我看只有半分鐘就完成交易了
而我們還在店裡,感覺老板娘不會招呼和推銷,(樸實的澳門人?)
我看著店裡牆上貼的「恕不補水」心血來潮問了一下老板娘是什麼意思
其實出發前我爬過文,但是那時候就突然給忘了~
老板娘講的辭不達意,我又聽著生澀的廣東腔普通話,有聽沒有懂
是後來下午好心媽媽再向我解釋一遍我才知道它真正的意思
「恕不補水」是指港幣和澳幣有匯差,只差幾分錢,若是以不同幣值交易,不補匯差之意。
老板娘也不曉得忙著聊天還是其它,連忙打發我們走就匆匆上樓去了~
交易的感覺還是沒有在台灣的感覺好 ( 好感值下降一格 )
 
 
買完餅往前走幾步就是莫義記的大菜糕
大菜糕不是鹹的哦~ 是像菜燕口感的果凍、布丁
哈哈~ 這家店和晃記一樣"有地雷"
所以我們在櫥櫃前慢慢的挑選要吃什麼口味的大菜糕,直到老板自動上前詢問 (有看見老板在店裡)
我挑了芒果口味的(有纖維很好吃)老妹挑三色(我不喜歡) 就在店門口吃了起來
嗚~~這是我今天的第一口食物..... 泣~~
回到家要po旅遊心得才發現,木槺布丁也是招牌~ 沒吃到~ 泣x2~~
這張照片的左邊寫著紐結糖,有人推薦必買,幸好它還沒開門,因為我到機場的商店才知道這是什麼
紐結糖就是牛軋糖,長的一模模一樣樣,如果我從澳門扛回來,一定會被笑到翻~~

 
從晚上12點寫到早上四點半,各位應該知道我為什麼進度會嚴重落後了吧? @@"
請體諒我用龜速在更新blog哦~~
愛睏了~ 這只是第二天早上的"一半"...改天再補~ 晚安
 
 
 
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 小蜜桃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