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。自己出遠門。
第一次。坐長途巴士。(5.5hr)
第一次。屬於自己的旅行。
 
很殘念。
出門的那一天,台北下著大雨。
要不是住宿都訂好了,怕腳濕的我,應該會就此取消行程吧。
 
一下車,邊連忙趕著 check in,也邊忙著辨別我的目前位置。
向來自詡很少迷路的我,居然在這裡迷路了!
多花了半小時,幸好只是南北方向搞錯邊,不然真的要去找條子杯杯啦~
這天高雄的天氣陰,風也蠻大的。check in 之後,一照鏡子,居然是副狼狽相!唉唷~ 討厭啦~
 
第一晚住康橋商旅-雄中館,房間擺設簡簡單單,感覺很乾淨舒服。最重要的是一晚才 NT999,還附早餐哦!
 
晚上和高雄的朋友碰面後,帶我去當地人愛逛的瑞豐夜市去打牙祭。
可是好巧不巧,才到了沒多久,就又開始下起傾盆大雨…
是我把台北的雨帶下去的嗎?而且我還忘了帶傘出門…
嗚~ 人家還沒吃飽啦…最後只好帶著不算空的肚子回旅店。(殘念ing)
 
第二天一早用完旅店的中西式自助早餐,要開始今天的行程,不過外頭依然下著雨…
退房完先去今晚投宿的旅社寄放行李。下雨天,只好往室內走。
走,去夢時代
 
現在已經轉性,變得不喜歡逛街,原本行程是要去旗津的,怎奈老天不作美,只好去逛街。
其實小逛了一下,感覺還不錯咧~ 地方大,而且機能齊全,只差沒有睡覺的地方而已,人又不多,逛起來還蠻舒服的!
頂樓和美麗華一樣有摩天輪,它也有透明車廂哦!價錢忘了~ 但票價(應該)有比美麗華便宜,最主要是車廂有 kitty ~ 超可愛~
當時沒有FU,所以沒坐摩天輪。
 

    

逛了二三個小時候,正愁不知道該去哪時,外面雨停了!哈~ 還出太陽了呢~ !所以咧,照原訂計畫,去旗津囉~ yaya~
 
第一次走過港隧道,黑黑髒髒的,很像大陸的地下道。
終於踏上了旗津的土地,和一般的鄉下一樣,感覺很輕鬆。
首站是風車公園,呵~ 一排好多支巨大風車,想不認出來都很難!
 
 
這時抬頭看到久違的藍天白雲,噢~ 來此看到令我心曠神怡的陽光、海、藍天、白雲,值得了!
沿著這條大馬路往北玩,來到了旗津海岸公園
 
 
這個海岸公園很長,中段還設有遊客中心,在遊客中心外,種了一大片樹,很美!
它的水溝蓋也很可愛,是貝類的造型哦~
這裡有很多人來,不過很多地方都被沒公德心的人用立可白寫上了字,我還看到有分段的故事呢!(忘了拍 XD)
這裡離賣等路的地方很近,所以相對的很熱鬧,不過因為不餓,所以沒吃傳說中便宜的烤小卷 (下次再吃好了~ ^^ )
 
其實天才剛放晴,雖然享受著暖暖的陽光,空氣也還是冷冷的…
 
想趕在太陽下山前去西子灣看夕陽,所以就往旗津渡輪站坐渡輪去啦!它的收費標準都還沒弄懂就給錢上船了~ XD
很新鮮!我這個台北俗,第一次和一堆歐托拜坐渡輪,和坐淡水的渡船不同,車子放樓下,可以在車子上等,也可以到甲板上看風景。
 
  
上次來遊高雄港都是N年前的事了,重回這個地方,景色依舊,人事已變。
 
 
一下下就到對岸了。淡水的坐比較久。下船的地方是鼓山渡輪站。往前走沒多遠,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「海之冰」囉!
海之冰就是可以一大堆人吃冰的那家店,終於有機會可以來朝聖一下了!
很多人點綜合的N倍冰,不過當時的我只鐘意「草莓煉乳冰」55大洋。這盤如果在台北吃,一百多應該跑不掉吧…
吃完冰,隔壁有家小胖豆乳雞,東西是還不錯,不過女老板有點… ( 店裡有台像脫水機一樣的脫油機 XD )
因為有聽到她和客人對話:
女客人不知道買什麼,女老板:滿30元才有炸哦! 我(OS):不然鹽酥雞攤子可以買的外帶嗎? 而且攤子上也沒有牌子事先告知。
後來女客人好像就有湊超過30元。是那女客人脾氣好?還是她肚子真的很餓?要是我,可能起毛不爽不買了!
 
下一站:西子灣 + 打狗領事館
 
 
西子夕照還有個石牌呢!
幸好天氣放晴,才有榮幸見到這美景。路邊一堆人坐著看海,也有不少遊覽車,真是觀光聖地!
來此主要想去打狗領事館。就在路邊的山上。爬了一段階梯,沒想像中累,就到了。
它的隔壁是間十八王公廟(?),不過主要人潮都是往領事館去。
一進領事館,就能感受到異國風情。它的大門是英國國旗,看出來了嗎?
建築物也非常有特色。從一樓的禮品店進去,走到底右轉,有個迷宮可以玩哦!不過都要採半蹲姿式前進。
迷宮裡暗暗的,一個屁股接著一個屁股,而且空間會愈來愈窄,雖然很多人,但還是令我有點害怕~ (禁閉恐懼症)
就當聽到前面一票肖年仔有人說卡住了、過不去了,我的旁邊正好有扇窗,不管會不會太醜,爬出來先~
其實跟在我後頭出來的也不少人內~ 哈~ 原來大家都怕被卡住~ XD
出來的地方,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呢!因為個高雄港的景色都在腳下…
 
 
和好友坐在這休息、吹吹風、看看風景,那種感覺很放鬆、很好~ 若是住這附近,我想我沒事就會來這坐坐吧~ 呵~
很喜歡這裡,所以坐到山下的萬家燈火都開了,可以看夕陽、看夜景,不想回家了啦~
晚上到IKEA吃德國豬腳,油了點,不過還蠻好吃的~ ^^
在外面玩了整整一天,回到晚上住宿的地方,早早就睡了。
  
 
今天也是個有太陽的好天氣。
一樣吃完住宿提供的早餐,趁著還沒有很熱,到愛河邊走走。
上次來愛河已經是晚上,黑黑的看沒什麼東西,現在白天來看,很漂亮耶!
有太陽的時候,愛河水沒有味道,但下雨天時,就變成大水溝了。
現在這個季節正是木棉花開,艷紅的花朵,讓人不自覺的有開心的感覺。
 
 
高雄的公共腳踏車很新耶~  租金比台北便宜,因為台北的車是分等級的,一分錢一分貨…
當天正好碰到200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,高雄是第一站,也正巧湊到熱鬧 ^^
大約十點多,太陽開始在發威了,台上致詞的長官們還在落落長的一直講,看台下的選手們個個汗如雨下,這樣會有好成績嗎?
還沒要開始哦,我要準備回去check out了。這時,我己經熱到流汗了。同時在台北應該不會有這麼溫暖的溫度吧? 哈~
路上因為交管,所以被圍在管制區內,還遇到一位媽媽說去年她也遇到這種情形,就帶隊走出這個迷宮 XD 繞了好大一圈才走出來呢~
 
 
高捷美麗島站。高捷紅線、橘線的轉運站。
最有名的就是大廳中央的「光之穹頂」。雖然看起來坐捷運的人不多,不過來看這個藝術品的人還不少!還遇到旅行團來朝聖呢!^^
哈~ 當然免不了要拍點 KUSO 的照片囉~ 呵~
 
check out 後,前往高雄車站旁的「正忠排骨飯」吃午餐。< 高市中山一路300號 >
呵~ 每種便當看起來都很好吃內~ 現炸排骨飯 55大洋。雞排飯 60大洋。雞腿飯 70大洋。
當時只顧吃,卻忘了拍照~ 哈~
在這家店用餐可以邊吃便當邊享受餐廳的裝潢,還附免費暢飲的紅茶,大滿足~
正忠排骨飯在高市隨處可見哦~ 不過我喜歡來這裡吃裝潢 ^^
 
 
用完餐後,在市區裡隨便逛逛。
來到了金獅湖,離車站有點距離,不過在湖邊有人下棋、有人釣魚,很悏意的生活。
原本想殺到澄清湖去的,不過上車的時間差不多了,就留著下次去吧!
 
回程在車上看了三部片,路上又塞車,看到片子都重播了,所以總共坐了六小時。
加上公車,前後坐了40分,嗯…這次回來,整個下半身都快麻痺啦~
以後還是多花點銀子坐高鐵省時間好了。俗話說得好:Time is money .
 
對了,六個小時的飛機可以飛到哪兒了呢?
 
 
後記:
這次旅行,讓我對以往的高雄大大改觀。
城市不像台北那樣繁忙、擁擠、步調快,還有更多的人情味 ex:向可愛的情侶問路、可愛的媽媽帶隊殺出鬼打牆、和小7買關東煮的正妹閒聊…等
可能運氣還不錯,一路上都沒遇到掃興的人~
若是有機會,來個 long stay 好像也不錯哦!
好啦~ 再來計畫第二次的高雄行囉~
 
謝謝收看!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 小蜜桃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