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唉唷~~說到這個詐騙集團可真會挑時間來騙偶捏~
就是阿今天天氣還蠻暖和的,我老爹買了一堆下酒菜回來
哈~ 來罐台啤下酒吧~
就在酒足飯飽之際,茫的感覺一陣陣來襲時,騙人的打手機來了.... 
以下 詐騙簡稱「騙」我簡稱「M」

鈴~~
騙:是x小姐嗎? 我這兒是博客來,你在11月中有訂了一本書,現在出了一點問題哦~
M:什麼問題? (馬上就有底是騙人的了~~ 因為口音是....瑪莉亞的口音啦~ XD )
騙:請問您拿書時是親自領還是別人代領的呢? 因為拿書時,店員刷錯條碼,刷到24期分期的,會一直扣您帳戶裡的錢,所以現在需要您協助處理。
M:是我自己領的啊~ (屁啦~我有專屬領書小妹拿書呢~) 
M:啊? 我買哪本書? 我忘了~ (OS:到底是什麼鬼?? 順便套一套是不是我買的那本書)
騙:就xxx這一本 (答案是對的~ 其實書名我也記不得啦~ XD)
M:哦~ 是啊~ 那要怎辦?
騙:(劈哩趴啦的重覆了上面店員刷錯條碼那一段話) 問我:這樣你清不清楚? 懂不懂?
M:啊.....(很多烏鴉飛來飛去...) 我不懂捏~
騙:(又劈哩趴啦的再重覆了一次) 是哪裡不懂咧?
M:哦~ 錢已經在拿書時給了啊~ 刷錯條碼你應該要去和店員接洽吧~
騙:因為24期分期會一直扣您帳戶裡的錢,"便利店"和我們不能去做金融有關的動作。(又再一次的重覆有底線的那些話...) 這樣您懂了嗎?
M:....(沉默二秒鐘)  偶還是不懂捏~
騙:(感覺快抓狂了~ XD) 是哪裡不懂呢?
M:從頭到現在都不懂....(這也是事實啦~ ) (感覺到有殺氣....)
騙:那請我們主任來跟您說好嗎?
M:嗯~  好~~ (其實是想看它還能掰什麼鬼出來~ XD)  ㄟ....等了二秒鐘,我是不能等的呀~  SO....啊~  電話不小心掛掉惹....
 
本來在房間講電話,老媽應該有聽到部份內容,直問我是誰打的,我大聲的說:詐騙的啦!
老媽叫我撥 165 先~ OK!馬上辦~
太久沒把手機放在市話旁打,才撥通165,結果市話嘰嘰喳喳吵死人了~ XD
馬上掛掉再打第二通165,說我接到怪電話,幫我查一下是不是騙人的?
才要查通話記錄時,「騙」又打來了~  唸完電話號碼 0223644672
165先生馬上說:騙人的啦~ (動作和表情應該是"又來了"那一種吧? XD) 博客來不會這個時間打電話給你的啦~
165先生:現在詐騙主要是問你使用哪家銀行(or郵局),然後篡改來該行的客服電話再取信於你,才開始詐騙。
M:哦~ 因為起先聽它的口音像是外勞,所以我心裡就有個底了~ 那現在這樣就可以了嗎?
165先生:嗯~ 我們會追查它的發話來源,然後再做後續的動作。
M:哦~ 謝謝你哦~ 881~
 
厚~~真會挑時間,挑我在酒醉的時候和騙徒鬥智,幸好頭腦清醒沒完全醉,還能把對方弄的哭笑不得快發火~ XD
還有啊~ 有哪個台灣人會把小七說成"便利店"啊?  至少我身邊沒有人會這樣稱呼小七....
"便利店"是哪國的用法啊? 知道的人請跟我說一聲唄~  肛溫蛤~
 
這年頭詐騙橫行,接到來路不明的電話,大家心裡多少都會有點防範之心,博客來的網站上也清楚寫著不會用勾錯24期分期和ATM轉帳....等等~
而且年關近了,騙騙們也想騙些"所費"來過年,各位好朋友啊,有問題記得先打165,小心一點總是好的哦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 小蜜桃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