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做完餅乾,迫不及待要和大家分享我的成果!

前幾天又心血來潮的做豆漿,當然又生了一堆豆渣出來...

每次豆渣都不曉得要怎麼處理,不是加麵粉煎成餅,要不然就東加西加的四不像

爸又直說那是『豬』吃的東西,又沒有人要幫我消,所以只好自己想辦法啦!

之前查過豆渣可以變化的東西,除了加到一些特定的菜裡面 ex:咖哩、漢堡排...等

最快用完的應該就屬做成餅乾吧!

好吧~ 我也沒做過餅乾,今晚就來試試吧!

參考過各家的豆渣餅乾食譜,最後我的材料配方如下所示

做法

1.使用前先將生豆渣放入烤箱烤乾,一個烤盤 180°烤20分左右,可用筷子撥動看是否乾燥 (其實可以用豆香判斷!)

2.將80g的奶油放到室溫回軟後打發 --> 不知道什麼樣才算是打發,所以就打到它散了就算了 吐舌頭

3.在打散的奶油加入一顆蛋繼續打到發 --> 有奶油不好發耶~ 上次只打蛋白很清楚就看得出來說~

4.把糖分次加入打勻,再加入過篩的麵粉及泡打粉打勻

5.豆渣也是分次加入拌勻,此時可以加入葡萄乾或其它堅果、巧克力粉之類,若麵團太黏可加入豆漿調整

6.取一保鮮膜放入適量的麵團整型,此時可用模型壓花,今天是小花餅餅唷~ 若麵團太軟可先桿平放入冷凍庫定型

7.以180℃烤20-30分,硬了沒有軟軟的就可以拿出來啦!

(原本是用200℃烤原味餅乾,感有點太焦,巧克力就調成180℃比較剛好)

說得很簡單,這些花了我二個半小時才搞定,下次如果要弄可得弄多一點,不然打得我手好酸吶~  戴太陽眼鏡 

我還是用電動的攪拌器呢!呵~

原味豆渣餅  --> 我家老鼠還蠻捧場的耶~

巧克力口味豆渣餅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 小蜜桃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